close

 

前一陣子收到老同學轉寄一個日本樂團 Mr Children 一支MV的網址: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 「http://www.cs.ccu.edu.tw/~ccy92u/kurumi.wmv 」,同學在信中寫道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「你有想過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年老後,還會記的年輕時要一起去完成的夢想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你年老後,還會有可以一起瘋的朋友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直很喜歡.…愛因斯坦 說的…“人因夢想而偉大”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我們老的時候…會是如何呢?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會有像這樣一起……的朋友嗎?! 」


        當時我回了一封群組信,內容是這樣的:


sense 的想法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這則 Music Video  讓我想起學生時代,那要命的青春,活該的天真。一切是如此可笑,但是相當美妙。回憶中的極品,強烈得你不得不暫時遺忘當下。

 

       讀高中時,有一天雅燕很興奮地告訴我,她們幾個住宿的女生徹夜未眠,聚在廁所裡聊天,說著長大以後的夢想。她們要開一間很棒的麵包店。聽了好心動呢,從店 名、佈置到麵包的口味都想好了。多年後,當我唸大三時,其中一位同學癌症過世了;還有一位高中畢業不久便嫁入豪門;而雅燕也早已跟我失去聯絡。

 

       我在大學度過學生時代最開心也最痛苦的一段日子。計畫過很多夢想,很多個「我們的未來」。畢業前,跟 j-wen 談到以後一起開補習班,我教英語, j-wen 的老公教數理, j-wen 跟 rabbit  可以教國文、作文、其他社會學科等等。當時聊得忘我,剛從影印店出爐的訓詁學筆記早就涼了(親愛的 j-wen ,我訓詁學期末考考很爛絕對跟妳無關)。畢業迄今已兩年半, j-wen 忙著照顧家庭與孩子,rabbit 在花蓮當超有學問的高學歷鄉下人(電影TAXI 3 在台北早就下檔了,還很興奮地打電話告訴我多好看,要趕快去看。rabbit 我愛妳),目前可能正吸著男友的二手煙與碩士畢業論文搏鬥。(rabbit 加油,今年若順利畢業,sense 請妳吃文園的波羅麵包,帶妳回母校遊街,氣死那些勢利眼的老師,然後在文華樓走廊留下妳的掌印,搞得比星光大道還風光。咦?這也算夢想呢!)

 

       麵包店,只有在高二那年是熱騰騰的。補習班,還在萬丈平地起的階段便胎死腹中。許多青春的夢想尚未實現,我們早已紛紛向現實投誠。去年我所在的公司的執行 長問我有什麼理想,我眼睛發亮地回答他:「我要跟我的好同事  Wendy 一起開美語補習班!」那時我還有築夢的熱力。然而隨時間的流轉,猛然發現自己就置身在人事全非的大環境裡,Wendy 告訴我:「去結婚吧!我希望妳能幸福。」於是如果有人問起我的理想,我便兩眼發直地說:「就…結婚吧!如果沒人要我,我就一輩子跟在父母身邊,不管他們去 哪,即使是死我都要跟隨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不過話又說回來,我們既然置身於人事全非的環境之中,換言之我們屬於物換星移的一部份,未來的事不能蓋棺論定。也許等我老了,會突發奇想報名全國舞展,一 雪前恥,滿足愛跳舞愛現的夢想,前提是,我還有身材,還跳得動的話;或者到二二八公園裸奔,前提是,我裸奔完還有臉活下去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 年少時的夢想,真正美好。它給我們瘋狂的理由。

 

 

 

    sens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請勿任意轉載拙作∼

    93年3月24日有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神愛世人,sense 愛你們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