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九歲的時候,在美國看的電視長片。原影片共六小時,分三天播出,內容包括了 Alice In Wonderland 以及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。但是當時爸爸管制小孩看電視的時間很嚴格,所以沒有看完整。回台灣後,1987 年的農曆春節,台視安排了除夕到初二連續三天的晚間黃金時段播出此長片,我既興奮又期待,但是大人們很堅持過年就要看賀歲特別節目(以前的春節特別節目比現在好看很多),所以又一次看得零零落落不完整。之後看過很多不同版本的 Alice In Wonderland,始終沒有一個版本能讓我覺得如同 1985 年的電視長片來得令人魂牽夢縈。感謝 Youtube 平台的誕生,使許多回味無窮甚至絕版的好影片,能以迅速又直接的管道取得觀賞,供遠方的人重溫記憶,再次碰觸以為無緣再見的那份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 Youtube 一的這個版本是後來原發行單位,也就是美國CBS電視台,將六小時的影片剪輯成為全長約 200 分鐘的 DVD 版本。DVD 在 amazon 等網站可以購買得到,不過運費很可能就比 DVD 貴了,而且 DVD 可能都是剩一些二手的。不過我還是很希望,如果有住在美國的朋友要回台灣時,能夠為我代購此 DVD。它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珍藏的寶物,不知道有沒有出原聲帶?我向來非常喜愛 Musicals,這不電視長片裡的每一段歌舞,我都非常喜愛,主題曲也相當優美。或許以今日的眼光來看,裡頭的化妝技術和道具、特效都太過時,但是以 1985 年那時候的電影製作水準而言,算是相當優越的表現了。整部片的卡司也很龐大,多是些很資深的電視演員,好幾位都在經典影集 Love Boat (中譯為《愛之船》,台灣八零年代也播過好一陣子)裡擔綱演出,而裡面飾演 Pat the Pig 的 Scott Baio  ,是當年在美國紅透半邊天的影集  Charles In Charge  的首席男主角,非常帥,去年才結婚。演員們的演技,氣質都很出眾,對白也很忠於原著,是值得一再品味的好作品。 以下按照順序嵌入影片(無字幕,共十段):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